《梦幻西游》

梦幻西游排位赛规则

《梦幻西游》

排位赛规则

报名规则

        梦幻专区跨服排位赛,本着为各阶段比武、跨服爱好者提供一个优秀的平台,打造一个权威、公平的联赛机制,让各个阶段的各阶层比武人士都能参与到其中。联赛预计每两个月举办一次,比赛分为报名月跟比赛月,无论是报名月跟比赛月,都可以报名,但比赛月报名的话,是无法参与到当轮比赛,只能参与下轮比赛。一次报名,终身有效。

 

报名地址:

组别 报名地址 QQ群
精锐组 http://bbs.17173.com/thread-8347796-1-1.html 390741457
勇武组 http://bbs.17173.com/thread-8347798-1-1.html 389510926
神威组 http://bbs.17173.com/thread-8347804-1-1.html 390777155
天科组 http://bbs.17173.com/thread-8347306-1-1.html 389537245
天启组 http://bbs.17173.com/thread-8347805-1-1.html 100747580
天元组 http://bbs.17173.com/thread-8347824-1-1.html 251040395

 

报名流程:

        报名是根据队伍进行报名的,队伍构成由队长为主(请由能够在比赛时间能够保证QQ联系的人当队长,因为之后的赛程都将直接联系对方队长。),普通队员四名,替补队员可有可无,但是最多不能拥有超过三个替补队员。(普通队员跟替补队员暂时无本质区别),至少要保证五名队员方可报名。

 

第一步 确定队伍 首先要确定自己的队伍,如果你只有一个人的话,我们可以接受你在报名帖先占位,但是凑不满五个的话是无法登记在报名队伍表内的。并且还要保证检查阵容是否符合自己组别的规则。
第二步 队伍取名 排位赛采用的队伍名称进行报名,每个队伍可以想一个1-6个字的队名作为你们队伍的名称,队伍名称很重要,一经确定就无法修改。辱骂他人的队名我们将不通过审核(比如XX他爹)
第三步 正式报名 当队伍阵容跟队名确定完毕后,即可在上方的报名页面进行登记,登记规则请看页面介绍。
第四步 联系登记 当你正式报名完毕,就可以联系主办方,一般为各组别QQ群的管理员,也可以直接联系总办(47169543)这个QQ进行网页登记,网页登记后就算报名成功。
第五步 等待比赛 之后就开始等待比赛了,由于每个组别会错开,开启时间不定,大家可以留意QQ群公告,或者登录"17173梦幻专区"主页里面各组别的页面进行查询,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

 

        注意事项:一旦报名完毕,终生有效,我们就默认你会一直参与我们的联赛,也就是参与后,第二届无需要报名,如果你不参与的话,我们也会给你分配队伍,如果不参赛我们会默认弃权处理,但是当您想参赛的时候可以随时参赛。当然如果您重新创建了队伍,或者觉得每次安排比赛都有人骚扰您的话,您可以联系我们的总办(47169543),对您的报名信息进行修改或删除。

比赛规则

比赛流程:

        比赛预计两个月举行一次,分为比赛月跟休息月,比赛月一次共计10场比赛。具体赛程会在各组别的排位赛网站和QQ群及时公布,并且"17173梦幻专区大首页"也会对赛程跟比赛时间进行公布,大家留意观看,具体比赛流程看下方列表。

 

比赛流程 流程介绍 规则说明
确认报名 一般比赛开始前三天我们就会提前把名单给统计出来并且在各组别的页面进行公布,参赛队伍必须自行去核对自身队伍是否有被统计上跟统计数据是否正确。 由于数据比较大,人工统计难免有些疏忽,所以比赛前请务必核对自己队伍的信息,如错可以及时修改,如没统计上也可以补上,以免错过比赛。
预赛阶段 当所有队伍都确认完毕后,主办方会在第一场比赛开始前一天公布对战名单,大家可以通过报名页查询对手的报名信息,预赛一共五场。 预赛阶段采用的是积分对积分的形式进行随机分组对战的,如果出现基数个队伍的话,有可能出现对战积分不一致的情况。最后根据参赛队伍决出32/16个队伍参加下一轮决赛。
决赛阶段 由预赛阶段产生的最后16/32强的队伍,将进行最后的五场决赛,并且最后产生该轮赛事的前三名。 决赛第一轮"采用的是视频直播分组",会在预赛结束后然后通过视频直播进行分组,分组只分一次,会根据这个分组一直打下去并且最终决出前三名。
颁奖阶段 当最后名次出来后,我们会把前三名的的队伍统计在该组别的光荣榜展示到下次比赛结束,并且发放奖杯。 第一届大家都在青铜组,等慢慢大家三个组别都有人的话,奖励会分到3个组别,每个组别的前三个队伍奖励是一致的,并且都有固定的光荣榜展示区域。

 

比赛规则:

 

关于报名

        如果有改名或者买靓号的情况(尤其是队长),请及时联系主办方进行登记备份并且在报名处进行修改,不然由于该原因导致的对手无法找到你的情况而错过比赛,由自己负责。非比赛期间允许转角色、转门派、转种族,比赛期间允许转角色,但是严禁转门派,转种族。

 

关于预赛

        由于人力资源有限,后期报名队伍比较多,我们会在比赛后第二天下午6点之前公布下一场的比赛信息,比赛采用打一天、休息一天,给大家完全足够的时间准备,也给主办方足够的时间保证对战队伍的准确性。预赛采用的是积分制,胜一场得3分,输了不得分,没有平局,打平根据系统判定确认胜负方。

 

关于对战

        比赛是采用跨服约战的形式开展的,对战表会分主客场,主场则是在自己的服务器等待客场的队伍来挑战,而客场则是要队伍准备完毕后点报名,默认选择"普通模式",然后传档完毕后登录到主场服务器。如果两个服务器是一个服务器的话,可以随便选择一个模式获得结果,比如皇宫,擂台,竞技馆,甚至野外PK,如果一个服务器,150回合无法得到结果的话,则根据最后场上的站立的玩家跟宝宝的总数来判定,如果还是一致的话,则由双方野外猜猪树判定。

 

关于分组

        预赛采用的是EXCEL表格随机函数分组,积分对积分,主客场尽量平均分,如果无法平均分的话,也会确保一个原则,三客两主或者三主两客的原则,也就是你已经三个主场的情况下,我们会强制保证你下两个场次都会是客场。

        决赛则是采用视频直播分组,我们到时候会把决赛视频直播地址告诉大家,大家全程关注自己队伍决赛分组情况,分组采用随机抽取器,抽取的队伍整个赛程都是按照这个节奏打下去。(视频会被录像并且上传,供大家检查。)

        决赛分组可以参考这个表格。

说明:

1、旁边四个位置为固定位置,分别给预赛积分前四名的队伍,目的是让预赛前四名的队伍不会在决赛前几轮就直接遇到,也为他们在确定进决赛资格增加一定的对战热情,不会在第五场送对手积分。

2、其他队伍一律加入随机抽取器进行抽取,按照图片上的位置来,1号则代表第一个抽取的位置,抽到哪个队伍就哪个队伍,不再更改。

3、当所有的队伍都抽取完毕后,你的行进路线也已经确定了。假设你是1号队伍,你第1回合要对战的是5号队伍,第二轮对战的队伍则是9号跟13号获胜的队伍,决赛采用淘汰赛,失败即被淘汰。

4、决赛第一天:黄色色底色的队伍为主场,蓝色底色的队伍为客场,决赛第二天:主客场兑换,黄色底色的队伍为客场,蓝色底色的队伍为主场。简单点来说:第一场:黄主蓝客,第二场,黄客蓝主,第三场:黄主蓝客,第四场:黄客蓝主,第五场:黄主蓝客。所以会有部分队伍一直重复主客场,但是规则制定下去,一律按照规则实行。

 

关于时间

        比赛的时间默认为晚上8点,也就是客场的队伍必须在8点准时传档完毕等待主场队伍迎战,如果主场队伍在8点10分,还未发现客场队伍传档到你们区,可以截图找主办方,直接判定主场队伍胜利。如果客场队伍按照规则传档,则主场队伍在8点20分还未发现主场队伍迎战,则也可以截图找主办方申诉,我们也会直接判定客场队伍胜利。

        我们只是提供一个比赛的平台,所以大家尽量在报名的时候事先通过报名页找到自己的对手的队长QQ,联系下对手,尽量少出现这种因为时间问题而错过的比赛。如果双方提前约定好时间,也是可以提前或者延迟比赛时间的,但是最迟不能超过第二日上午10点,并且一定要告诉主办方,在12点之前及时把录像上传或者交给主办方进行登记。

        任何因为客场队伍传档导致的临时丢失,传档失败而产生未能及时开展比赛,如果跟对手协商无果的话,则由自己队伍负责,主办方不提供协商跟重新安排比赛。

 

关于测试区

        如果你们区不幸在比赛期间被选为测试区的话,那么我们会帮你骂策划一万次,但是仅此而已。测试区的比赛一律判负,而遇到测试区的对手则直接获胜。如果双方都是测试区的话,则双方都判负。如果比赛进行到决赛四强的阶段,有一个队伍是测试区,则比赛会延迟一周进行,如果第二周还是测试区,则会根据剩下的队伍选择投票,如果同意延期的话,则继续延期,如果不同意的话,则判负。

 

宠物药品

        开场的召唤兽姓名一律改为173排位赛,只需要开场召唤兽即可,其他召唤兽不受影响。这个也非强制性的,不改名也不会受到什么惩罚,但是如果集体性出现其他媒体的名字,则直接判负。召唤兽名字如果出现辱骂性的名字,主办方也无权处理,如果官方这些字都默认能够打的话,我们也无法处理。

        比赛允许使用任何变身卡,任何法宝,任何特技,任何暗器,任何药品(包括新三药),娃娃鱼、海星等。

 

关于阵容

        本次排位赛参考精武天神规则不做任何阵容上的限制,任何阵容都可以参加比赛,不限制多个相同门派,不限制只能有三个封系。由于比赛报名的时候,自己队伍的阵容就已经确定了,并且比赛期间无法转门派,所以已经有足够的时间让你清楚对方的阵容,调整战术(如果对方上多封的队伍,你大可以暴力队开蛇阵+画魂卡。),所以为了不做特殊性限制。

注意事项

转会:

        非比赛的时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队伍的需要更换自己的替补队员,但是队长的位不能替换,并且替换的队员一次性不能超过3个人。如果队长要替换或者更换的队员超过四名的话,则只能重新报名,无法继承之前的队伍排名跟队伍的战绩。

        所以大家报名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队长是否能够长期带领你们征战,不然的话,成绩无法继承,本来是黄金组的也只能从青铜组开始重新打上来。

 

组别跟降级

        排位赛分为黄金组、白银组、青铜组,类似于服战的甲乙丙三个组,第一轮开启的时候,大家默认都在青铜组,然后根据第一轮的成绩跟参赛队伍挑选出一定的人数进入下一个组别,依次类推。从第三轮开始后也会根据比赛成绩选择队伍进行降级处理,如黄金组的倒数16名下滑到白银组,白银组的前16名进入到黄金组。注意:这个升降是强制性的,不能因为你们的队伍不想去而不去。

 

奖励发放

        每个组别前三的队伍都有奖励,并且为了公平起见,三个组的奖励是一致的,不会因为你是黄金组奖励就会比青铜组好,并且在自己组别页面上都有自己光荣榜的展示平台,这样就保证了,1线队基本会在黄金组,2线队伍基本也会在白银跟青铜组,所以不会因为自己的装备不够好而没办法获得奖励,每个人都有机会的。每次奖励会根据赞助商的情况而制定,但是最低保证都有一座奖杯。

 

赞助商

        为了让排位赛能够长期顺利的举办下去,所以还是需要赞助商的支持。但是赞助商获得特权是自己组别右上角的一个广告位,这个广告位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做任何宣传,页面会长期在17173梦幻专区主页挂着,并且直播平台也会根据赞助商的需要,播放指定的比赛直播。并且赞助商可以在当轮排位赛不受到降级跟升级的影响。

        但是为了公平起见,赞助商不能修改规则,也必须严格按照规则走。

 

年度总决赛

        当举办5轮比赛后,会有一个年度总决赛,会根据队伍的前五轮的总成绩确定总决赛的参赛队伍。

        所有有参加当轮比赛的队伍获得1点积分,如果进入自己组别自己分组的决赛的话,会额外获得1点积分,如果决赛进入四强的话,则又可以额外获得1点积分,最后根据积分在年度总决赛的时候选出一定的队伍来参赛,具体规则跟奖励后续会放出。

 

本次活动17173梦幻专区拥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