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初到,全新世代也随之来临。就在梦幻西游变成梦幻西游2的时候,一个全新的帮派技能也随之出现。强壮,这个从描述上看似极其简单的技能,从它诞生时起,就伴随着各种不同的声音。玩家议论纷纷,事情也随之进行到了一个有些神奇的阶段。这似乎注定了这个新产物天生的不平凡。

专题制作:菠菜

玩家热议,隐患出现,官方暗改。这个神奇的帮派技能牵动着千百人的神经,这当中的利害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说清楚的事情。但是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给很多梦幻西游人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好多人甚至会以此为标杆,在预测着未来可能发生的东西。

现在就让我们来剖析一下,这当中的前因后果。

[发表/查看评论]

强壮动了玩家的利益

  随着新世代的推出,7月2日的维护公告上,在一个不显眼的位置出现了新增帮派辅助技能"强壮"的介绍。然而这个看似不显眼的设置,却让梦幻的玩家们带来的非常显眼的影响效果。
  经过与梦幻精灵的询问之后,玩家们得到了一个学习这个新辅助技能需要消耗的一个庞大的数据。在学费指数为5的情况下,点满40级的强壮,需要消耗至少1亿6千万的梦幻币。以现在大部分服务器的兑换比率100:1500万计算,这相当于要投入至少1100元人民币。
  很显然,这是在加重玩家们在游戏中的负担。毋庸置疑,强壮技能的放出,很明显的首先触动了玩家们的利益。一时间在各大论坛和主页上,都能看到玩家们吐槽的声音。不满和愤怒写满他们的面庞,没有多少人愿意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跑商和刷贡献这些枯燥无聊的游戏生活当中。

点击查看详情>>

背景介绍

全新诞生的帮派辅助技能强壮,学满40级需要耗资1亿6千万,无愧为逆天技能。

更多>>

强壮动了刷子的利益

  也有不少人在持不同的观点。他们说,这是一个可以提升能力的设置,如果你无力承担,那么完全可以选择不去学习。话虽如此,可是机智的刷子发现了商机。
  在这里特别说一下,要把刷子和普通玩家区分开来。普通玩家来玩游戏,是在享受过程,寻找快乐的。而刷子们,眼中更看重的是利益。所以这两者看待问题是不同的。当然,不排除这两种情况的重合者,并且不在少数。
  我们知道,点帮派技能,玩家们所花费的资金是如数转入到帮派资金的。那么就会有一些身上背着大量储备金的玩家,利用储备金升级强壮,转化为帮派资金后,再用身上的贡献将其兑换出来。虽然兑换是要收税的,可是这也是实实在在把储备金换成了现钱。这便是传说中的套现。   机智的刷子们发现了这个商机,并准备加以理利用,因为点强壮需要消耗大量的资金,所以他们可以可以把大量的储备金化为帮派资金,这就使得套现的利润十分可观。

点击查看详情>>

背景介绍

由于新技能需要消耗大量的金钱才能够学习,因此一些拥有大量储备金的玩家可以通过学技能后,用贡献兑换帮派资金,从而达到套现目的。

更多>>

强壮动了官方的利益

  这种情况的出现,自然是官方工作人员不愿意看到,同时也违背了他们的初衷。他们不希望自己的游戏成为别人赚钱的工具。这样的心态正如房东眼馋租铺面的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是一个道理(租金相当于花费点卡)。
  怎么办?官方自然是不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因为这触动了官方的利益。所以在7月9日的定期维护公告结束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没有任何正式公告的情况下,当"强壮"技能全服放出后,一些"玩家"们满心欢喜拿着点储备金点技能后发现,他们的钱,并没有100%转化为帮派资金。
  小伙伴们果断都惊呆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有玩家迅速找到客服,寻求解释。客服也第一时间做出答疑。"学习强壮消耗金钱有10%增加到帮派储备金里,因为学习强壮和点修炼一样需要消耗的金钱较多,所以规则和修炼类似,只增加消耗金钱的10%"
  看到这样的答复,小伙伴们是否感到菊花一紧,气血不畅?没错,这是官方工人员的答复,未改动一个字。
  有一点菠菜和大家一样一直无法想明白。为什么一个需要研究的帮派技能,与修炼的规则是类似的呢?

点击查看详情>>

背景介绍

储备金可套现的帖子面世不久,一位拥有7亿储备金的王子现身。这下官方有些坐不住了。

更多>>

暗改是否合理

强壮遭暗改 储备金已不能套现

  笔者一直很认真的在思考过这个问题,一个需要大量时间研究,并且只能在书院学习,技能显示在辅助技能上而不是修炼界面上的技能,如何与修炼的规则类似了?只因为所消耗的金钱比较多?
  那么我们很自然的要发问。为什么修炼不需要大量时间研究,而这个技能为什么就需要研究?
  在7月9日全服开放之前,点这个技能,帮派是可以正常获得资金的。也就是说在之前,官方将其定位的是一个与其他辅助技能相似的辅助技能。
  那么,为什么在无任何正式公告的情况下,7月9日维护过后这个技能就变成类似修炼规则的技能了?我们只能无奈的理解为,这是一次暗改。这是官方为了堵住储备金套现行为的一个补救措施。只是这样的举措,是否有些草率?是否有些不合理?

点击查看详情>>

背景介绍

今年的PK变为12个赛区。每个赛区各有1个全国总局赛名额。剩余4名额由玩家票选产生。.

更多>>

我们该如何做

  那么现在的我们应该怎么做?一味指责和谩骂显然是不会有效果的,而且也无助于解决问题。
  其实有时候我们也需要换位思考一下,这样很多想法就可以得到理解。网易游戏是一家以盈利为目的公司。强壮这个技能推出,自然目的就是为了盈利。这个是相对比较公平的点卡游戏注定不可避免的特性。因为他们要盈利,只能够通过你的在线时间上获得收入。
  因此,在这个时候要求取消这个技能,是不可能,也不符合大厂商的做事风格。所以我们只有提出建议,进行调整修改。
  储备金虽然不被玩家喜闻乐见,但是在这个时候不失为解决问题的一个办法。在点强壮技能的时候,所增加的金钱由10%调整为100%进入到帮派的储备金里。我想这个设置应该是一个不坏的设置。既可以堵住套现的行为,也能让帮派不会被系统"吃"掉大量的资金而发展苦难。毕竟这个新技能强壮,实在是太花钱了。
  所以,各位玩家们可以行动起来,向官方发出诚恳的建议。我们不要谩骂和指责,我们需要提出有建设性的内容。哪怕你有其他的建议,只要你带着这样的思维,我们才能够促进游戏的改善和发展,这样才会得到我们想要得到的效果。   

点击查看详情>>

背景介绍

强壮被暗改,虽然怨声四起,但是也有玩家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得到采纳。

更多>>

投票讨论

你觉得强壮技能被调整动了谁的利益

结语

强壮的出现到底触动了谁的利益

这是一个考验玩家与官方的时刻。从点卡上涨事件到暑期活动奖励的问题,玩家们的不满情绪在积累,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很多人在以此为标杆,在看待官方如何解决这一个事情。因为有了强壮,那么以后就有可能有高级冥思,高级健身术,高级养生。今年既然连从来都没有设想过的新门派都已经出来了,那么还有什么东西是不可以想象的呢?

评论

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