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了,电价,食品,油价,房价这些上涨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而如今游戏也"涨价"了 是怎么回事?近日,《梦幻西游》官方表示收费制度将由4点每小时增至6点每小时,这是否变相增加了玩家的负担? 让我们讨论"网游涨价"是否合理?

编辑:迷你小狒狒 小菠菜

物价上涨如此快 我们如何应对呢?

点卡涨价 引发了玩家、业内的广泛关注

  在今年过年前的2月9日,梦幻西游惊现一个爆炸性的新闻"梦幻西游点卡计费从1小时4跳提高到了1小孩6点"。近几年,我们身边的很多"东西"都在涨价。从电费、水费、油费到各种税收,这让广大**人民叫苦不迭。但那是有型的产品,而对于无形的产品,尤其是网络游戏这种带有服务性质的以赚钱为目标的虚拟产品,那么我们不禁要问,网游涨价,也合理吗?!
  引起轩然大波的《梦幻西游》涨价事件,这款游戏服务的计费方式已经成功的沿用了接近10年时间,然而不久前官方表示收费制度将由4点每小时增至6点每小时,这是否变相的增加了玩家的负担呢?引起了业内、玩家的广泛关注。[点击查看详细]
正方观点:市场经济之下,没有理想主义

公交车费都1元了 你还当5毛钱坐车时代吗

  如果将网游收费比作汽油价格,我们不如将其比作电价。
  网游收费和电价有很多相似之处点。它们都是看不见的,出于以赚钱为目的的产品,然而为何在电价频频上涨的今日,网游却为什么不敢涨价?因为网友一旦涨价就似乎被视为偷食禁果的亚当和夏娃,招来一阵又一阵的冷嘲热讽?就因为相比与生活密不可分的电能,网游只能算是生活周边的算娱乐产品吗?
  事实上在市场经济下,没有乌托邦,没有理想主义。在这个身边数字一片"掌声"的今日,网游如果再沿用十年前的价位,再沿用市场相对单一时的理念,在这个高消费的时代,这款老游戏恐怕将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对于一款老游戏来说,它不光要做到能吸引新玩家用户的进入,也要保证当初那群老玩家能继续停留在游戏中。作为一个老玩家,可能更多的会感到:当年还是学生时代有的是时间,缺乏的是金钱,而当成为上班族,有了消费能力后,缺没有以前那么多的游戏时间了,因此对于运营商来说,点卡涨价这种相当于提升耗油量的做法,也不是那么不科学。[点击查看详细]
反方观点:我们玩的不是免费游戏!不要拿我们开刀

点卡游戏不是免费游戏 请不要那我们来刺激增长

作为一个10年的老游戏,你能在现在的市场上看到像《梦幻西游》这样还不不停的做着宣传,而且运营如此坚挺的游戏吗?在免费游戏大行其道的今天,点卡模式网游想刺激增长真不是一件难事,靠服务?开新区?狂合区?要是还想通过这些来刺激玩家消费增长的话,你真当玩家还是以前那么2吗。
  当然对于有钱人来说,一小时涨2毛钱这事完全可以说是无关痛痒的,因为你见过哪个高富帅犯愁过点卡。但对于大多数的平民玩家来说,涨价对于他们来说负担是相当大的,原本可以用来休闲赚钱的娱乐方式,现在居然要开始变成争分夺秒赚点卡的比赛了!就好比习惯了跑漫长的马拉松,突然叫你去跑下100米冲刺。当这些玩家面对多年游戏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和成就,是继续还是放弃,他们其实心里已经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点击查看详细]

点卡涨价 玩家的声音应该倾听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这句话是永恒的经典

如果不以盈利为目的,那么估计所有的运营商都会选择赚人气。单这市面上有这样的网游吗?因此为了一个公司的发展,运营商要赚钱要赚人气这是无可非议的。但是一个这个点卡涨价是否应该有个度呢?是否能在广大数以万计的普通玩家的承受范围之内呢?

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坚挺的点卡游戏,它的任何分吹草动都会引发不小的后果,轻则五毛乱轰,对手诋毁,重则就是失去人气,损失用户。其实涨价与否,不妨向电价学习,在涨价前多开几次听证会,看看玩家是怎么想的,而如果涨价会带来游戏口碑下降,以及玩家人口锐减的后果,那么,运营商真的应该好好思量在当下是否应该谈论涨价这个话题了。[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网游市场发展至今日,度过了网游的贫乏期,度过了国外网游的"入侵"期,度过了国产网游的爆发期,如今我们可以看到令郎满目的免费游戏,花样繁多的微交易商品,以及那些依旧质朴的以传统点卡制、会员制收费的网游。显然,代理商这种作法象征着网游市场的开拓期已经过去,并且已经面向带有市场经济特色的网游市场而转变。那么在今后我们还可以看到更多"不同"收费方式的游戏出现,而这涨价风波也可能成为开启潘多拉魔盒的钥匙,引起网游涨价的新浪潮。
  那么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作为玩家,你怎么看网游涨价这一事件?如此大幅度的涨价合理吗?!不妨留下你的看法,我们拭目以待。

 

你认为网游涨价合理吗

你认为网游涨价应该事先召开听证会吗?

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