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随心所欲的加点门派-五庄

时间:2005-05-11 00:00 作者:未注册作家 手机订阅 参与评论(0) 【投稿】
作者:真水无味ミ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是广西区真武阁的一名小五庄,游戏里的名字叫真水无味ミ。接触这个游戏快一年了,玩五庄号也有快8个月了。一些小师弟们喜欢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五庄怎么加点好?”#83难哦,这叫人怎么回答?往往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会说:“随便加”可能有人会笑我,说我胡扯。但是在我看来,无庄就是一个加点自由的门派:怎么加,都很厉害。

好象从五庄建派以来,就有了“气宗”和“剑宗”的争论,到底哪个更好些呢?说不准。本人算是属于气宗的,因为我没加过力。长久以来,我也认为气宗比剑宗要好,但在一次擂台PK中,我见识了力五庄扮演“宝宝杀手”这一角色之后,就开始分不清谁好谁坏了。一个105级的力五庄,有近1100+的伤害,虽然不能跟同级的大堂比,但是他那种对宝宝致命的杀伤力,再配合烟雨剑法,真的让我长了见识。于是我傻傻的去问他:“你是加几力的?”大家都知道,如果加力过多,势必血防就低,这样就会影响到整个发挥问题。而这位“剑宗”给我的回答,让我十分满意:“没规定非要加多少力的,觉得攻够了,就补体耐;攻不够用了,就再加!”的确,我认为这也许就是最理想的剑宗发展方向。

再来谈“气宗”,传统的2体2耐1敏和2体3耐,其实也都是不错的加点方法,不管你中途怎么变,最终还是会归结到这2种加点方法上来,或者界乎于两者之间吧。气宗是没有杀伤力的,级低的时候,在借助高攻武器的情况下,仿佛攻也不比同级的大堂差多少。记得我50多级的时候和大堂去抓鬼,我两回合烟雨比大堂横扫要多。但是随着级数的增加,分配点数的增多,真正的攻击门派伤害是非常高的,已经不是一个气宗五庄能比的了。再加上他们修炼了物理攻击,而这时的烟雨再用来打人或者杀宝宝什么的,只会给别人一种感觉:不值一晒。也不要指望烟雨能给对方造成多大的伤害。但是不是一点用没有了呢?也不是的。毕竟我们是加了敏的,在速度上会比一般门派要快。在PK中,无论单P还是群P,对方没血的时候往往用宝宝来保护,或者玩家之间保护,这时你的烟雨就有用处了:充当开路先锋!瓦解对方的保护,让高攻的宝宝或者队友给予对方致命一击吧!但是前提是你速度要快,抢先出手。不过这种用法,更适合以下所说的“敏宗”。

接下来,给大家提出一种个人新观点“敏宗”。顾名思义,也就是速度特快型的,因为曾经偶在想,既然有敏方寸,敏盘丝,敏女儿,而同样是能封的门派,为什么不可以有敏五庄呢?谁都知道人族的敏成长是3个种族里最高的,就不和女儿村比了,因为没得比。就说方寸吧,反过一些关于方寸文章,所谓敏方寸,也就是每级加2敏左右。但是如果我们加3敏呢?3。5敏呢?可以比这样的方寸快了吧?大不了鞋子比你多打个宝石,再不行腰带上也打#18 总之就是要先于他们出手。如果能做到这些,盘丝就更不用说了。(魔族的敏成长好象还没仙高吧!除非来个全敏盘丝,偶就怕怕)。敏宗的弱点就是血少点,防低点,没攻。打不起闪电战,也有可能拼不起消耗战,而他的关键在于封。日月乾坤是梦幻里唯一不能解的封。恐怖啊!一旦被封中,除非你啃3级药,要不然你就老实呆在烟囱里吃药喝酒丢飞镖吧!但是日月乾坤的命中率低于其他封系门派。(顺便提一点,五庄的封和命中没有任何关系)想封得准一点,只有技能高,最好是保持高于等级10级,法术伤害起码要10级以上。这样用起来才安心。还有就是可以点点灯(生命之泉),别小看了这一百两百血的,只要你多耗一回合,就相当于多了点气血呢!关于这个“敏宗”,只是本人的一点突发怪想,能不能成立还请大家多给点意见!

看了上述的加点法,大家是不是都发现了?五庄不加魔的。是啊,师门主技能(周易学)--提高魔法上限。再加上三花聚顶,炼气化神,这些回魔法的技能,再加魔好象没必要了。其实我们不主张加魔,但是也决不反对。毕竟灵力高点不是坏处,因为不管你是上述哪种加点法,没一种是不怕法的,我也没听说有五庄不怕法的。加一点魔,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即使加全魔,我也不能说你错,好歹也算是龙宫客星吧!

以上就是本人的一点小看法了,如果有人想喷我的,也随便了。别来找我就可以了#28 我忙着升级呢!

在此想感谢的人,是我的老婆真水无香,谢谢老婆,没有你我也没有今天!
加入17173玩家俱乐部,100%领《原神》月卡、《王者荣耀》888点券、《魔兽世界》T恤等周边好礼!
加入方式:微信关注“17173服务号”

梦幻热点推荐

我要投稿
显示梦幻西游手游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