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 Oh Yeah”这首张惠妹的姐妹,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梦幻西游里面的小姐妹。

也不知道从何开始,梦幻诞生了一个新的组合,名为“小姐妹”。可惜这群小姐妹,并没有名字那么可爱,她们具备以下一些特点,“角色女,性别男,名一样,级别低,修炼少,杀妖快,抢你怪,夺你爱”。一时间小姐妹疯狂席卷大地,各式各样的小姐妹称霸梦幻。

低端的有40级能活动的普陀小姐妹组合,有50级超快速的盘丝小姐妹组合,有70级最低配杀地煞女儿小姐妹组合。中端的有,100级无限鬼王种族的盘丝姐妹组合。高端的有,飞升120级门派闯关破百的逆天女儿组合,极端的有,五渡劫咒师普陀九回合虐杀孔雀明王普陀组合。

只有小姐妹,没有小哥们,梦幻开始走向阴盛阳衰的新时代,小姐妹一发不可收拾,只看见漫天遍野刷活动,pk场上却不见踪影……

专题:飞叶伊人
小姐妹的由来:又一个修改过度的产物。
团结才是力量!!!

小姐妹为什么会叫小姐妹呢?

因为偏偏正好是三个只能女性玩家加入的冷门门派,人族的女儿村,仙族的普陀山,魔族的盘丝洞,这三个门派都有一个特点,都从未在武神坛、pk场上大放异彩的,并且早期都非常悲催。只因一次修改,策划开启了全民皆秒的时代,并且提高了这些门派对npc的伤害,从此这些门派改头换面,从没人要到抢着要。

但是这次修改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我们全体玩家,但是也是我们玩家把小姐妹组合真正发扬光大。

既然这次修改后,山鸡变凤凰了,为何我们不几个凤凰组合在一起,发挥更大的优势呢。正是因为这个想法,在某年的暑假活动,一队50级盘丝洞队伍包揽了暑假活动游泳大赛的第一名,长达两个月,并且领先第二名多达两分钟,人们第一次看到小姐妹的威力。

越来越多的小姐妹诞生了,尤其是新区,简直就是各路小姐妹的天下,从此各大活动总能看到名字一样的五个人轮流获得奖励,小姐妹的春天开始了。

【点击查看详情】

小姐妹势头太猛 策划们围追堵截
成也策划,败也策划!

盘丝洞,普陀山,女儿村这三个传统的小姐妹,先后打响了第一炮。

先说盘丝洞,盘丝洞拥有前期最牛逼的秒三技能——天罗地网,在50级的时候就可以秒3了,而且伤害异常高,还可以封物理。杀环,跑镖,单人任务都非常强,所以盘丝组合前期也是风光一时。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魔族缺蓝,秒三的话,一次性要90点蓝,一般打了蓝符的也只能秒个3次,也就是说这组合不合适持久战。而且最多秒3,也就是到100级之后就是盘丝组合的极限了,在高等级的话伤害就显得很平庸了。

策划想了个招,稍微提高了怪物的速度,加入了两个怪物必带龙吟的,结果很有效的就阻止了盘丝小姐妹的蔓延。但是还是有那么几个小姐妹,点高了冥想,艰难的存活下去。

接下去说说普陀山组合,普陀小姐妹,固定伤害虽然没有盘丝高,但是它的消耗是固定的,不管你是秒三个还是秒五个,都是消耗50点蓝,而且这门派的续航能力非常不错,她可以点灯,可以啦人,比盘丝洞更合适大型副本跟任务。不管是前期,中期,后期,都异常凶悍,尤其是后期渡劫的咒师普陀,至今还是任务之王。

策划曾经想过各种办法限制普陀山的崛起,前期跟盘丝一样,加强怪物气血,增加两个会龙吟的高速怪,中期的话,增设一个二个五行怪,让普陀山秒到这类型的五行怪伤害直接减半。后期的话,基本就没什么招限制了,而且后期的普陀山真心比较少,很少后期普陀山凑队的,因为这个时候如果开莲花秒的话,虽然伤害很足,但是浪费一回合,除非高难度的任务后,不然一般不开莲花。

【点击查看详情】

女儿村:近些年崛起的新兴组合
五女儿逆天发挥引众怒

关于女儿村,我们在某一期热点关注里面也谈过,关于女儿村是否逆天这一个观点,玩家的态度是游戏设置是你出的,我们在你规定的游戏范围内,我们最大程度了发挥了该门派的优势,这怪我咯?

俗话说的好,玩家的智慧是无穷的,我们发挥了我们的智慧,组合出来一套女儿村小姐妹团,而且这个代价也是非常之高的,140暗器是基本,四孔符石是标配,之后由于奇经八脉的修改,一些纯血耐的女儿村不得不修改成2敏以上的女儿村,并且还要武器加高敏,衣服加高敏,才能享受到奇经八脉的好处。

但是我们不得不说,成型之后的女儿村真心很牛逼,低级女儿搭配140级暗器技巧跟顺逆神针享受到比全魔龙宫秒的多的待遇,更重要的是不怕封还不用蓝。你说暗器贵,精打细算的女儿村们,都是顺逆神针用到1点耐久度然后摆摊卖掉,平时的时候也可以用90级的回龙镖或者80级的寸阴若梦,算上这些,暗器其实比佛手便宜的多的多了。

【点击查看详情】

女儿村当之无愧的活动之王

说到五女儿,最近新崛起的组合,依靠非凡的能力,活动大王,抓鬼大王,种族大王,地煞星大王,美食大王,已经位于食物链顶端了。

女儿村现在一直是风口浪尖的门派,从一开始到现在,女儿村已经经历了40多次策划的修改。从早期的小猪妮妮到现在五女儿称霸现象,这真是一个奇葩的门派啊。

先别说不服,低端的女儿村,早期也只能杀杀地煞,但是地煞加入了醍醐灌顶,让女儿村必须加入了攻击门派,后面限制特技,低端女儿的生活也没之前那么好了。

但是现在高端的女儿村开始崛起了,他们不在乎花费,在乎的是突破一个一个又一个成就,他们什么都满了,120技,封印技能158技,158封印120的怪,封印准。120又可以秒7,伤害也不会很低。所以这阶段的女儿村,非常凶猛。

【点击查看详情】

 
低级秀优越,高级跟受罪

我觉得女儿村任务能力大家有目共睹,非要扯到女儿村投入大,你其他门派投入大也可以那么牛逼,真心是这样吗?就拿120的女儿村来说,你其他门派投入也那么大,真心能达到所谓的效率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120全龙宫纵使你带条神链,但是你能做到高速,抗性好,无视法抗怪,无视封印吗?所以女儿村的任务能力绝对是业界第一的,业界第一没什么错误的,不是第一,为什么练五女儿呢。

但是最近很多女儿村出来秀,秀优越,秀各种逆天成绩,遭到很多网友的评论,有同行抨击的,有其他门派嫉妒的。枪打出头鸟,什么都你第一,你能忍,很多人都说要闷声发大财。

但是用心想想的话,女儿村各种活动,各种任务超级快,藏是藏不住的,女儿村仅仅是因为某些大神出来秀吗?自己想想吧,梦幻是一直强调门派平衡的,虽然一直没达到,但是也一度抑制了一枝独秀的情况出现。【点击查看详情】

 
寒冬来袭 小姐妹会成为历史吗?
网曝各种小姐妹修改方案

女儿村已经火了一年了,这年的纷争一直没断过,各路大神纷纷拿出自己的修改方案,各个都说能一招治女儿。

有人说,女儿村的伤害由于是固定伤害,其实不算很逆天,主要逆天的原因是女儿村无视封印能丢暗器,只要这个修改了,女儿村效率会大大降低。

也有人把女儿村的强大归结于丢暗器的速度太快,只要修改施法速度,建议改成跟鹰击一样,这样,女儿村不攻自破。还有玩家建议给怪物增设一个移花接木,使用暗器的话,会加血,对女儿村绝对是一个无解的存在。再不然就是不取消NPC盘丝怪物的门派特性,早期是不取消的,遇到盘丝怪,是不会造成伤害的,后面改掉了,因为有玩家在门派闯关的时候,遇到8个盘丝怪,3个小姐妹硬生生打了20分钟。

【点击查看详情】

梦幻主策划新丁曝要修改小姐妹

这是梦幻总策划新丁的原话:我只是觉得五女儿、小姐妹什么的成了效率最高的队伍,那更多是战斗设置不合理,而不是这个门派本身有问题。

这句话的意思是,不会单纯对女儿村下手的。那些叫嚣着,给怪物增加移花接木,或者把女儿村丢暗器速度跟狮驼鹰击一样的设置,再不如就是女儿村被封无法使用暗器的设置等等。这些喷子们,你们可以歇歇了。

女儿村不会从个人性质上修改,会从门派组合,或者战斗设置上面做修改。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跟无底洞一样,多一个无底洞门派,固定伤害减少百分10,这样的设置,就从根本上杜绝了多门派了。又或者,当三个普陀山在一起的时候,多一个五行克制的怪物,或者三个女儿村在一起的时候,增加一个3回合自动跑的移花接木怪。总之,会从战斗设置上面去限制这些效率高的小姐妹队。

但是这样一来,小姐妹的组合是不是就意味着要退出历史的舞台了。

【点击查看详情】

结语
 

伊人一直觉得,小姐妹乃玩家智慧的产物,伊人早期也一度热衷于如何创造出低消耗高收益的组合。

可惜事情发展总有两面性的,低消耗带来的高收益,如果你好好利用这笔收益为自己提升能力,那无可厚非,关键有些人在高收益的背后做的都是一些危害梦幻经济的事,我练一队小姐妹,我不PK,我不投入,我只产出,我产出了又去卖给其他玩家,这样的恶性循环,最后会带来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整个经济系统的崩溃。

我们不排除有一些小姐妹的队伍,投入巨大,而且不产出,他们只图超越历史的快感,比如之前曝光的,120级五女儿的队伍,拥有8个神级宝宝,还有神兽,这样的女儿村,就为了完成你们眼中各种不可能的任务,他们至于为了点小钱,去投入那么巨大金钱吗。

这样相比后,你会发现,梦幻总有一些聪明的人是为了另外一些心机不纯的人而去陪葬。不过伊人始终相信,一个时代的终结也意味着另外一个时代的开启,小姐妹走了?难道就没有小哥们吗?玩家的智慧是无穷的!

关于梦幻小姐妹现象你怎么看?

往期回顾

17173热点关注第五期

17173热点关注第四期

17173热点关注第三期

17173热点关注第二期

17173热点关注第一期

17173热点关注隐藏期

评论留言